与风歌

已退圈

[百日王喻][ Day 37]双向驯养 上

有bug请指出

王黄友情向

lof的排版我要和你绝交——

01

  喻文州刚收拾好客厅,门铃就被按响了。

  他最后归拢了一下铅笔确保不会它们再滚下桌子,才走过去打开门,弯起唇角对外面的人露出一个微笑。

  “你好,我是喻文州。”

02

  喻文州是个画家,什么都会画点的那种。住在一处偏僻但风景很好的地方,日常就是画画稿子赚钱生活,和朋友们联系联系,偶尔外出买点东西,过着慢悠悠的、有点不合世的日子。

  他自己倒是很满意现在的状况,并打算一直这么下去。

  前几天喻文州正坐着清点着画稿,放在一边的手机响了,他没看来电显示,直接划下了接听把手机放在耳边。

  “喂?”

  “文州文州我给你商量个事儿呗?”

  “你说。”喻文州认出打电话的人,听到对方有事把稿子放在了一边,做好仔细听找重点的准备。

  “我有个朋友啊,听说你住的地方环境挺好的想去看看采采景什么的,他是摄影师嘛。但那里好像没有旅馆什么的就想问问能不能去你那住几天。”

  出乎意料,黄少天没说多少废话,反而直指目的。

  来这里住几天吗。

  摄影师的话,大概能给自己提供点素材,客房也是一直空着,打扫一下就能住人了。

  喻文州这样想着,答应:“好。”

  听到对方同意,黄少天唠叨:“文州你不用勉强的不同意也没事会影响你画画的话让他再找找其他地方住就是了反正就几天嘛。”

  明明才说了附近没旅馆吧少天。

  “没事,不会的。他什么时候过来?”

  黄少天那边把话筒拿远,留听不清的话从话筒零零碎碎地传来,大概是在询问对方时间。

  喻文州也不急,仰头靠在椅背上就力原地转了一圈。

  不一会儿有声音清晰响起,已经换了个人。

  “周三会到,预计过一个星期就走。东西我都会自己准备。这样可以吗?”

  并不是黄少天那样的嗓音清亮,沉稳的有些严肃的嗓音,倒是很能给人安全感。

  虽然还没见面。喻文州已经在心里将对这人的好感度提升了几个百分点。

  他拿来日历看了看,几乎要翻个白眼,说是周三,不就是明天么。

  但自己也没有特别的安排,喻文州点头答应:“好,我知道了。”

  “我叫王杰希。那麻烦你了。”那边的人说。

  “不麻烦。”他回答。

  说是不麻烦,喻文州还是有点头疼的。

  有客人来,自然要把家整理干净以示待客之道,然而自己家书籍画稿随处放,自己乐意,平常熟悉的朋友来又不在意这么多,所以一直就这么乱糟糟的。这次来人完全陌生,他可不想对方打开门有什么不好的想法。

  完全不懂得怎么收拾房间的喻文州第一次觉得不该住那么偏,现在连钟点工都没法叫。

  想法只出现了一瞬就掠过了,就算能叫,那人明天不知什么时候过来也来不及啊。

  就当是大扫除。

  喻文州叹了口气,开始整理散落在茶几上的书。

03

  “很好吃。”

  刚放下行李就被招待来吃饭的王杰希对自己房东的手艺表示了高度赞赏。

  喻文州笑:“自己一个人住,总要学点的。听说你是北方人,这些菜还吃得惯吧?”

  他已经吃完了,正坐在王杰希对面,摊了份报纸在桌上,一边闲聊一边看新闻。

  “没什么习惯不习惯的,一直到处跑,也没特殊口味了。”

  “而且你这样看对眼睛不好的。”王杰希示意了一下他手里的报纸说。

  喻文州愣了一下,也没犹豫,把报纸叠了放一边。想了想,随便扯了个话题。

  “听少天说你是摄影师?”

  “嗯,拍风景的。”王杰希点头,“你也喜欢?”

  喻文州笑:“很有趣啊。”

这倒不是客气,喻文州的确挺喜欢摄影的,如果不是因为自己习惯了呆在一处不出门,他大概会试试这个职业。

  “哦?”王杰希放下勺子,“那你喜欢哪个摄影师?”

  “王不留行吧。”

  那个因为拍摄角度出其不意而被称为“魔术师”的摄影师,他照片下的青空白云,潺潺流水,喻文州每一次见到,都觉得灵气几乎要溢了出来。

  说着,他忽然发现王杰希的表情有些微妙。

  喻文州没揣摩出这个表情的意思,只好反问,“你呢?”

  “…没什么特别喜欢的。对我来说应该做的就是把风景最好的一面定格下来。”

  最好的一面。

  喻文州想起自己很喜欢的一张照片,水天接壤的地方,落日余晖灿烂了一整片海洋。

  王不留行理解下的世界尽头。

  合恩角常年大雪多雾,能拍到这样的场景大概是在那里守了很长时间吧。看完那期摄影专栏的喻文州想。

  “有时间可以看看你的作品吗?”

  “明天给你看吧,今天有点晚了。”

  “好。”

  “你睡那里。”看见对方将最后一勺粥喝下,喻文州指了指自己卧室旁边的房间,“已经整理好了。”

  “谢谢。”王杰希站起来,拉过箱子进了房间。

  喻文州默默看了会儿桌子上的碗筷,动手收拾起来。

  他不曾也没法叫外卖,都是自己做着吃自己收拾,朋友过来也会带着外面的食物,喻文州已经很久没收拾过两个人的碗筷了。

  “要帮忙吗?”

  本以为对方要休息了喻文州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一时没反应过来。

  没得到回答的王杰希当他默认了,叠了几个碗送去水龙头下开始清洗。

  “不用了,我自己来。”喻文州跟过去,试图让人去休息,收拾餐桌这种事本就应该主人来做。

  王杰希轻松避开喻文州伸过来的手,继续洗盘子。

  喻文州摸了摸鼻子,知道是说不动了,转身回去打开冰箱,将还有剩余的粥放进去,留着明天早上喝。

  “晚安。早点睡。”很快王杰希就完成了任务,擦擦手走出了厨房。

  十分自然的关心又给喻文州一记僵直,但这么说的人完全没有自觉,拿了换洗衣服就进了卫生间。

  “晚安。”过了一会儿,喻文州轻声说。

  一夜无梦。

-TBC-

评论(6)

热度(39)